代客製藥專區

enlightened有些藥材因產地不同價格會有落差,顧客可自行決定藥的等級,再進行試算。客製化商品一律先匯款,金額確認無誤後才開始製作,監製程序需7個工作天,如數量較多或製程繁複則需增加工作天數來進行製作(假日順延)

 

手工製作中藥蜜丸,主要工藝如下:

  1. 處方與粉:將按方抓好的藥物細火烘焙乾燥後,用打粉機成細粉備用。
  2. 選蜜本公司提供純天然蜂蜜,確保用藥安全(蜜種來源檢驗)
  3. 配蜜:即以藥粉的重量按11.2-1.5的比例配好蜂蜜(如1000克藥粉,配備1200-1500克蜂蜜;若藥料中含糖質、膠質或澱粉較多的,則以11-1.2的比例配備即可)。
  4. 煉蜜:即熬煉蜂蜜,其目的是去除雜質,破壞酵素,殺滅細菌,蒸發水分,增強粘性。
  5. 調藥與和藥:將熬煉好的蜂蜜,邊倒蜂蜜邊攪拌藥粉,直看不到乾藥粉即停止加蜜再揉至成團狀。
  6. 條和切丸將搓好的團塊,分成小塊,然後用壓條機進行壓條,最後使用切丸機成小蜜丸。